2014/06/05

小K遊記|火車環島2014 - 6th 宜蘭慢活

2014年4月 台灣 火車環遊 18天

6th 花蓮 -> 宜蘭

Day 11 花蓮 - 宜蘭

聽說花蓮的鐵路便當很好食,可是我離開的時候還未開門,只好等下次了..
買不到便當就在便利店買了糙米漿和蛋糕在火車食。
這盒糙米漿內含花生,口感很稠..有點像稀釋了的花生醬,喝一點是還好,喝多了就覺得很難喝..
早餐
在火車裡,坐在我對面的是一個有紋面的人,額頭和下巴都有一直紋,我第一次見到這些族人啊!

到羅東後就把背包寄存在火車站,然後坐公車到武荖坑,去看宜蘭綠色博覽會,今年的主題是看見土地新價值。
宜蘭綠色博覽會
 有很多供小朋友玩樂的設施。
 有一個區域是草原獵場,裏面有介紹以前原住民打獵時會捉到的的動物。
 博覽會裡有表演的地方,剛好看到表演人員從後台離開,一隻隻像蜥蝪的東西。
有介紹不同的種植方法,和農作體驗。

逛了2個多小時就離開了。在等公車回去的時候,忽然有2個台灣的男生來搭訕,
問我是那裡人,知道我是香港人後其中一個男仔就跟我講不太流利的廣東話,原來他爸是香港人。
然後他們說要到羅東夜市食東西,我就跟了他們一起去了。

有人會問我為甚麼隨便跟陌生人去玩,坦白說我也不知道。

不過如果這件事發生在香港,我是不會理他們的。

可能是因為在旅行的時候,會比較容易開放自己,當背包客的原意本來就是學習跟陌生人相處。

台灣人本來就比較熱情,而且我看他們也不像是壞人。

只是去夜市食點東西應該不會有甚麼危險吧.. 自己注意點就好了,所以就去囉。

而他們也真的帶我去了羅東夜市,到幾間有名的食店食東西。

首先去了晶圓包心粉圓,我點了一碗熱的包心綜合豆花,結果是太熱了,然後店家就送我2顆雪沙,好貼心喔。
台灣朋友食了包心優格雪沙,我試了一點他們的雪沙。
那些口味很奇怪喔,是花生,梅呀甚麼的,從來沒有食過這些口味的雪沙。我還是喜歡朱古力味的。
不過那些包心粉圓是不錯的,QQ的口感。豆花是平常在香港食的比較滑。
羅東夜市
食完冰的,就食熱的。
在阿灶伯喝當歸羊肉湯,這家店超多人的,剛開門已經要排隊了。
羊肉湯有很香濃的藥材味,不過羊肉有點老,但也值得一試。

喝完湯再去了食糕渣和卜肉,食完我都不知道是甚麼東西。哈哈。

 帶我去食夜市的2位台灣男生。
他們說諾貝爾奶凍很好食,是這裡的名產,所以離開前我們每人都買了一盒回去。
最後他們送我回到火車站,我就坐火車到宜蘭去Dansely Hostel,而他們就坐公車回台北了。
諾貝爾奶凍
這晚的Dansely很熱鬧,有4位正在騎單車環島的男生和一位正在旅行的男生,再加上老闆和老闆娘。
我們一起聊天到12點多。在羅東買的奶凍還好有他們跟我一起解決了。呵呵。
這奶凍是芋頭味,真的不錯喔。

Day 12 - 宜蘭

早上睡醒的時候,聽到樓下有聲音,就出去看看大家要不要一起去食早餐。
原來是有2位騎士要離開繼續行程了,加油吧。

然後Dansely老闆出去買早餐的時候順便幫我多買一份,真的很好,我不食早餐是會餓暈的,哈哈。
好像是永和大王的燒餅加蛋和豆漿,我不太喜歡這個燒餅,太乾了。
今天本來是打算到台北去的,但是在食早餐的時候發現,原來我的房間訂在明天,就是說今晚沒地方住!
又一件蠢事.. 還好Dansley有床位讓我多住一晚。
讓我有機會跟另一位住客Dennis一起去玩,這都是計劃不來的事,哈哈。

老闆給了我們很多建議,最後
決定了去南方澳。
先坐火車到蘇澳再轉宜蘭勁好行免費公車到南方澳。

因為南方澳是漁港,網上的人都說這裡可以吃到新鮮的刺身,所以我們就出發去找刺身了。


在途中食了這個冰淇淋花生捲,就是一塊皮包住花生糖再包著2顆冰淇淋。

冰淇淋的口味可以自己選,是蠻有趣的特色小食,可以一試。
冰淇淋花生捲
然後再讓我遇到了山豬肉腸,不過跟我以前食過的不一樣,沒那麼好味。
以前在日月潭和烏來食過,很好食,一次可以食2,3串。
山豬肉腸
繼續走走走,到了魚市場。裡面有賣很多不同的海鮮,還有幾間食店。
我們就買了一盒吞拿魚加三文魚的刺身食,沒我想像中的好味。
感覺上還是在東京築地食過的比較新鮮好味。
吞拿魚加三文魚刺身
走了好長的樓梯,終於上到南方澳觀景台。可以看到南方澳漁港、豆腐岬和遠遠的筆架山。
可惜天氣不太好,一直都下著毛毛雨。
南方澳觀景台
遠眺南方澳漁港
南方澳漁港
從觀景台下山後去了內埤海岸,看到有一對老夫婦在釣魚。
當我在想這樣是不是真的能釣到魚的時候,馬上就看到有魚上釣,喔,厲害。
內埤海岸
漫步過沙灘後,經過這間充滿地中海風情的餐廳-海洋20M,就去食下午茶吧。
好可惜在下雨,不然坐在天台看著海應該還滿有feel的。
海洋20M
因為想要拉花,所以點了杯熱Latte。
水果鬆餅,水果很多,還有造型呢!
水果鬆餅
法式麵包
法式麵包
一邊食一邊聊天,坐了2個多小時才離開。
去了豆腐岬,這裡有很多被海水磨滑了的玻璃碎片和不同的礫石。
豆腐岬
經過南方澳大橋回到起點等公車回蘇澳。
南方澳大橋
燒毀了的船
坐上回蘇澳的宜蘭勁好行公車,繞了很久才到蘇澳。
蘇澳回宜蘭的火車不多,我們也在火車站等了一段時間。

回到宜蘭,去了東門夜市吃東西。

首先是梁大胖串燒。有很多不同款式的串燒,我們就挑了5串。
梁大胖串燒
然後是阿成蚵仔煎,本來想食招牌蚵仔煎,但是不知道誰弄錯了,變成了蝦仁煎。我發現自己不太喜歡這東西,太油了。
阿成蚵仔煎
再來一碗羊肉湯,感覺上在羅東夜市的藥材味比較重。
最後是嘟好燒,攤檔上貼滿了不同報章的介紹,是宜蘭的特色小食,甜甜的,但是我不太喜歡,口感太粉了。
嘟好燒
食飽回Hostel途中,又經過幾米廣場,拍張照吧。
幾米廣場
回到Hostel已經9點多,逛了一整天是很累了,馬上洗澡睡覺。



相關文章:

火車環島18天 行程住宿

火車環島18天 總支出

火車環島2014 - 0th 前言
火車環島2014 - 1st 斗六散散步
火車環島2014 - 2nd 台南歷史中漫遊
火車環島2014 - 3rd 高雄寧靜的小漁港
火車環島2014 - 4th 我在墾丁天氣晴
火車環島2014 - 5th 花蓮美麗的海岸線
火車環島2014 - 7th 台北x猴硐貓的部落
火車環島2014 - 8th 台中的彩虹x白沙屯的風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