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1

小K遊記|火車環島2014 - 4th 我在墾丁天氣晴

2014年4月 台灣 火車環遊 18天

4th 高雄 -> 墾丁

Day 7 高雄 - 墾丁

今天8點多就醒來,其他人都還在睡。就一個人走到小漁港看海吹風,這樣的生活真的很寫意呀!!
當我回到民宿的時候,全部人都起來了。軒亦也為我們準備好早餐,簡單好味。
食完早餐,就收拾行李離開了。
到左營站坐墾丁快線到恆春(用優悠卡付車費有打折喔)。
大概2個多小時的車程吧,就到達恆春轉運站。
下車走路去旅店途中經過的南門。
南門
在恆春入住的旅店-布魯海旅店check-in的時候,剛巧碰上2位同樣是單獨出遊的旅人。
一位騎鐵馬環島的大陸男生小毅和一位坐火車環島的香港女生Tammy。
我們放好行李就一起在墾丁玩嚕。
首先去了南灣逛了一圈。
南灣
 食了點東西。
然後就去了貓鼻頭公園。
貓鼻頭公園
這裡的風超大的,把頭髮吹得像個瘋子一樣。
離開貓鼻頭就去了白砂灣,這裡的石頭都長滿了綠色的海藻。
白砂灣
然後我們先回了旅店,再到恆春出火景區。
看見火在沙堆上冒出來,感覺是滿神奇的,還有一些人在火堆上烤東西食。
不過聽說現在的出火已經不是天然的了?!
恆春出火


恆春的夜市只在假日才開,剛好今天是星期日。
所以我們的晚餐自然是在夜市食囉。
吃了石頭燒餅(TWD40)、串燒(TWD25)、豆乳雞翅(TWD25)和芭樂(TWD50)。
石頭燒餅不錯喔。
石頭燒餅|豆乳雞翅
食完東西,回旅店,洗澡洗衣服,休息。 

Day 8 墾丁恆春

旅店有提供自助早餐,我們食飽後又繼續出發了。
來到恆春,當然不能錯過阿嘉的家。剛到的時候還沒開門,我們拍完照10點左右就開門了。
順便寄了明信片,不過回港後發現收不到..><
阿嘉的家
 他們是我在墾丁的旅伴,三個人,三種不同的交通工具,鐵馬,電車,機車。哈哈。
朝聖完畢,就出發去今天的重點,到後壁湖玩水上活動去。
我因為沒帶泳衣,也不想濕身,所以就留在太陽傘底下看守財物,看海吹風。
後壁湖
 這隻小狗很寫意嘛~
離開後壁湖,小毅要跟其他騎士一同繼續環島了,加油呀!
我跟Tammy就先去食午餐,在一間不起眼的店,食了一碗鴨肉米粉加鹵蛋。
補充能量後,就出發到鵝鑾鼻公園,途中經過船帆石隨便一拍。
船帆石
不知道騎了多久,終於到鵝鑾鼻了,很多遊客。
鵝鑾鼻公園
鵝鑾鼻燈塔
逛完鵝鑾鼻後再到最南點一遊。在最南點停車場走到最南點要十多分鐘。
而且人很多,遊客一批接一批。
最南點
遊完這裡,Tammy也要離開墾丁回高雄了。
那我就繼續騎到龍磐公園去。
龍磐公園
在龍磐,我一生中最白痴的一件事發生了...

我的機車.. 沒油了

怎麼辦?
最近的油站在墾丁大街,12KM的距離,也不可能推車吧。
那就打給租車公司,付錢讓他們送油來吧。

在這麼美麗的環境,吹著風看著這輛機車,心裡百感交集。
等了二十多分鐘,救我的人來了..
幫我加了油,讓我可以繼續前進。
不過我突然覺得 好累..
騎車回恆春去吧。
 回到恆春,在市區蹺了一圈就回旅店了。
過不了的西門
騎著機車自由自在地遊墾丁,很爽呀!


相關文章:

火車環島18天 行程住宿

火車環島18天 總支出

火車環島2014 - 0th 前言
火車環島2014 - 1st 斗六散散步
火車環島2014 - 2nd 台南歷史中漫遊
火車環島2014 - 3rd 高雄寧靜的小漁港
火車環島2014 - 5th 花蓮美麗的海岸線
火車環島2014 - 6th 宜蘭慢活
火車環島2014 - 7th 台北x猴硐貓的部落
火車環島2014 - 8th 台中的彩虹x白沙屯的風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